08.jpg  

要製作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除了用心與穩定的技巧之外,咖啡豆的篩選也非常重要

青鳥目前所使用的小土人配方,就烘豆師專門為了咖啡車營業需求所調配的一支豆子

這是另一個故事,今天的重點也不是這個

咖啡車的營業行為,會因天氣而有所限制,然而有些咖啡車甚至只有周末營業

所以大部分的咖啡車業者對咖啡豆品質的要求並不會像店家那樣高(雖然有些店家也.......)

我的堅持就是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咖啡

最好是有爆炸性的口感啦(我的口頭禪)

還記得剛開業時一位咖啡車的前輩問我:你真的堅持只賣咖啡嗎?

我拿豆子的價格也被很多人笑過(連連鎖咖啡店業者也笑我)

但是,最近我發現跟我有相同想法的咖啡車業者變多了

除了商業行為之外,我們也想提供一杯好咖啡

也不是說其他人的咖啡就不是好咖啡

而是從客人的回饋中,得到一種滿足,這是我的咖啡夢

不只是咖啡而已,茶類、巧克力、鬆餅都一樣

唯有堅持品質與信念,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離題了.......哈哈


咖啡車的營業行為,會因天氣而有所限制,然而有些咖啡車甚至只有周末營業

所以咖啡車業者一般都尋找較大型的原物料廠商配合

因為大間的東西才便宜,而且叫貨方便,但相對的口味也就比較一般

專業的自家烘焙咖啡店,能夠提供品質較好的咖啡豆,但是除非這支豆子是營業用

不然每次叫貨都要有一定的數量

碰到像我們這種怪咖,一般都不是很想接這種訂單

因為量少,而且每個月需求量都不固定

有些咖啡車業者甚至要看烘焙師的臉色,才能夠提供一杯品質穩定的好咖啡

我相信不論是專業的自家烘焙師傅或者是咖啡店、咖啡車營業人員

在製作出一杯好喝的咖啡的理念與態度上是相同的

既然是相同的,那多一點對彼此的尊重,是做好一件事的最佳途徑

不論大咖小咖,能夠認同並加以推廣這支豆子的,就是好咖


所以要提供一杯好的咖啡還真的要有點運氣

 要選到合適的咖啡豆,還要很有肚量可以交朋友供應商,(青鳥的運氣就不錯)

 

 

感謝工頭大哥

感謝卡門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ee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