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在此說明一下,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膽小者與對擺攤創業有著高度期望者,請酌量使用......

 

 

龍潭大池的節慶擺攤,一向都是很多攤販趨之若鶩的,例如、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啦因為些節日的關係龍潭鄉公所都回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所以來大池的人潮也特別多,人特別多,攤販也特別多,很多人都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能夠大賺一比,但節日擺攤如果沒有掌握好天時、地利、人和那再好的節日也是徒勞

什麼!擺攤要掌握天時、地利、人和,那不就跟黑社會搶地盤要講德高望重一樣嗎


天時

IMG_0128.jpg

最近的梅雨季節,雨一直下個不停,這種天氣就算活動辦的再好,攤販們防水措施做的再多,人只要一遇到下雨,就不出來消費了所以天時非常重要


地利

IMG_0165.jpg 

看到沒,這滿滿的攤販都是前一天下午,天空還下著大雨就來佔位置了,超辛苦

 

IMG_0166.jpg

而且這些還只是冰山ㄧ角而已喔,活動當天應該有1~2百攤吧

 

人和

IMG_0167.jpg

其實這種傳統場,青鳥跑過很多次,但業績都不太理想,原因我也很清楚,傳統場活動當天形形色色的攤子非常多,賣水的特多,就像照片上這種俗稱三大桶(紅茶、冬瓜茶、金桔檸檬)就有好幾家,賣可樂的更多,喝咖啡的人就變的非常小眾,這種活動10塊20塊的飲料滿天飛,誰要喝動輒6~70塊的咖啡呢,既然知道不好賣,為什麼還要擺這種場呢我就是皮、就是想試試

IMG_0131.jpg

不過值得讚揚的是龍潭鄉公所在這種藝文活動上非常用心

IMG_0127.jpg

湖面上穿梭的都是義警消喔,令人敬佩

IMG_0148.jpg 

還有長達30分鐘的煙火表演,龍潭人真的很幸福


最後我想要說就是,有錢賺當然要賺,但是得失必須自我調整,不然很容易會影響對待客人的態度與熱誠,我也是調整了很久才想通的,很多事情其實是一體兩面的,創業也是一樣,很多人刻意營造好的那一面給消費者看,卻忘了要享樂必先經歷痛苦

 

小插曲

IMG_0169.jpg 

經過第一天的測試,活動的第二天中午我就轉戰永安了,反而賣的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這天一到永安不久警察就出來維護正義了(來抓假日行駛進綠色隧道的車輛)

這位開(撲舅)標緻的大叔,一被攔下就跟警察大小聲,說什麼出門還要看日子,忘記今天是端午節之類的話

我確定他是(華人)喔

車子開進不該進的地方,還理直氣壯

難道你撞到騎車的遊客時,還要說:我忘記今天是端午節嗎

多吃兩顆粽子吧!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ee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